无梦之梦

“一一近い道などないなら,如果没有“一步一步”可走的捷径,信じる道を行くしかないから,就只有走向自己坚信的道路。

年末总结

  2016年,真的要过去了,不管是新历还是农历。虽然每年都感受不到这种实感,写日期之前都会停顿一下,那可能就是”变了。

  2016年,从15岁变成了16岁,高中一年级变成二年级,好像只是像数字那样改变一下,却有很多不一样出现 。

  努力地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没让它成为一本特别流水账似的玩意。虽然都是不长又平淡高中生的日常,时不时还自带一些奇怪的负能量,但是对于我来说,写日记是一种总结笔记一样的东西。不记一记平日的东西我真的怕忘记,有时记忆好像开始变得模糊起来,翻一翻日记起码还有个印象。有时也会突发奇想写写杂七杂八的脑洞,有时抒发一下对爱豆深沉的爱,这时日记变成一种娱乐,治愈一下我被试卷填充的脑袋。
 
  更多的时候,我果然还是一个学生。被卷子,书本填满脑子,过着课室,饭堂,宿舍三点一线做变速运动的生活。作为一个学生来说,这一年我大概是过得艰难的,心理上的。在某一次月考后看到那张惨不忍睹的试卷我知道我是倒数第一的命运,然后忍着想哭的冲动去厕所撕了一张试卷。撕的时候什么感受都没有。当时大概是到了极限了吧,非常难受却不敢哭。后来我又认为自己是不够理智的,第一次开始会有更多的不如意。弱科,数英政,一直都不行英语,连及格都没有所以急躁,数学总是因为懒惰而得过且过,政治,又是不够勤快。我很明白弱点,却改不掉。有时想起《打工仔买房记》的开头,一直一直地下去会变得碌碌无为啊。差距就是这样出现和拉大的吧。新年改掉陋习才能说”新”,当下的任务就是让自己变得比现在更好。努力和不忘初心,这是我爱豆身体力行教会我的。

  这一年也是结识了很多伙伴的一年。有很多人离开这个班以求得更好的发展,但教室里的新面孔在玩闹中熟悉起来,好像是这种奇妙的缘分让我们能在同一个环境里面生活。网上加入了很多自家的迷妹组织,小分队的人数在不断地增加,确实交到了好多好玩又温柔的朋友。看着他们发光而开心的大家,偶尔在群里开车的司机们,新的一年要继续玩下去啊。

  放了假以后,感官变得迟钝,整个人就像是陷入了毫无生机的状态,对外界的东西反应变弱,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冬眠。

  我听到了窗外的烟花声鞭炮声,电视机里播放着春晚,新的一年就要来临了。
  

评论(1)